— 北敏 —

《庸医》心理医生杰克x双重人格奈布

*杰克和奈布正式谈话

*杰克的病人

上一篇在这里:(4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5).

“快走。”

周围是恶毒的咒骂和刺耳的尖叫。满脸是血的人将圣经按在胸口,因恐惧而颤抖的苍白嘴唇在小声祈祷,把上帝当成自己的命,骗自己能置之事外,然后他的脑组织就飞溅出去了,身边路过的女人惊呼一声晕倒在地。

头顶的烈日在诱惑地上被践踏的残骸散发气味,让这群不懂礼貌的人意识到他们的存在。乌鸦悄悄落在一颗瘦小的树上,恶意地踩住一片嫩叶,歪头俯视大街上逃与杀的震撼盛宴。

男孩漠然望着远方,他对这里并不熟知,不知道该去哪儿,即使被混乱的人群推挤碰撞,也没有做出其余的动作。一位父亲带女儿正在往前跑,看到男孩子动也不动,着急地伸出手去拉这孩子。

圆圆的血洞里争先恐后地涌出黑血,顷刻布满了这位父亲的整个脸。男孩儿表情顿了一下,像是回过神一般去接男人倒下的尸体,却被男人的女儿狠狠拉走拼命地跑。

她不说话,他却像疯了一样地想要挣脱铁钳般的桎梏,冲着被人们踩上的男人大声哭喊。女孩比男孩年龄大一些,她死死攥着男孩冰凉的手,将巨大的悲痛全部吞回嗓子底,噎地她喘不过气。

父亲和母亲都死了,她带走了一个陌生人。

*

奈布看着杰克的嘴,他只能看到嘴唇在动,却什么都听不到。

“奈布先生?”杰克轻声询问,见奈布只是呆愣地盯着他,便不说话了。两个人就这么坐着,大约有五分钟,奈布才直视杰克的眼睛。

“我刚刚好像……”奈布显然还没有缓过来,他微微皱着眉,似乎在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。杰克偏偏头,并没理会正在被猫咪啃咬的裤脚,语气温和地问道:“做梦么?”

“不,不是做梦,但我认为这不可能是发生过的事情。”

“但它好像的确是真的。”杰克双手交叉放在腿上,奈布又陷入沉思,他确定这段奇怪的插叙他并没有经历过。

“医生,那会不会是……”

“很抱歉,你们的记忆不能共享。”杰克一口否定。他看了一眼时间,将包里的一瓶药拿出来,递给奈布。“奈布先生,恐怕你必须得借助药物治疗,我原先是有些犹豫的。”

天已经放晴了,和煦的阳光洒在街道上,映着一个个小水坑发亮。奈布把杰克送出门,杰克说他只是来送药与聊天,还让奈布别担心额外收费的事情。幽默风趣的人总是很受欢迎,奈布听完杰克的话,一扫之前阴郁,笑着说就算多收钱也付得起。

“谢谢您的冰淇淋,杰克医生。”

“这没什么好谢的。记住,药必须按时按量。”

目送杰克离去,奈布转身回屋时瞥到墙角的黑伞,想着下次去的时候再给杰克。

*

杰克回到诊所,发现自己的病人已经坐在门口的长椅上,加快了步伐。

“抱歉,我来的太晚了。”

“是我来得太早了,其实还有三分钟才到面谈时间。”女士微笑着拿起身边的包,跟随杰克进到屋里。

“最近的睡眠怎么样?”杰克放下自己的东西进了里屋,拿出一杯热气腾腾的茶水放在女士的桌前,这是他出门前就准备好的。

女士的笑容僵住了,轻叹气摇摇头。

杰克坐在她对面,安静地看着她。女士似乎有些心虚,放在桌子下的手抓紧了一些。

“您没有按照我的要求按时吃药,对吗,玛尔塔女士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137)

2018-07-19

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