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北敏 —

《庸医》心理医生杰克x双重人格奈布

*双军人碰面

*萨贝达和jio克的时间

上一篇在这里:(8)

(9)

奈布在杰克那里已经治疗了有一段日子,那个总是面带微笑的男人似乎有着令人安心的能力,所以自己在治疗时总是会莫名其妙地睡过去。这不怪他,杰克总是在让自己和他聊天,聊什么都好,每次听着人低沉好听的声音就没法抑制住困意,于是奈布就想,如果杰克没当医生的话当个催眠师也是一等一的。

自从那次在家里制造过可怖情景,萨贝达就没出来了,于是奈布就每天过着正常人的生活,这让他庆幸之余还有点想念。比如现在,他双手插在口袋里慢悠悠地走在街上,将平静的眼神掩盖在帽檐之下,脑子里却在试着去呼喊另外一位的名字。

这病真的能彻底地好吗?如果好了是不是就不用再去看医生了。

伦敦灰蒙蒙的空气笼罩在奈布深绿色外套上,沉甸甸地压着这位雇佣兵先生的肩膀。

街上的人还是太少了,不然怎么会这么冷清。奈布快要走到地方的时候听到后面有高跟鞋敲击在地面上的声音,小跑着由远至近,几乎要撞到自己的背后。于是他偏了偏身子,那声音只是在身边停顿了不到一秒,一位穿着优雅的女士便代替视野里的青灰色砖石出现在眼前。她将耳侧卷起的一缕头发撩到耳后,仓促地冲着奈布微笑一下便留下一个动作不便的背影。

“铃铃———”奈布愣了一下,确定自己不是听错了,那个女士进去的是杰克的诊所,门上的小叮当被那个女士弄响了,可现在不应该是自己的就诊时间吗?他决定走到门口的长椅前坐下,想起刚刚那个微笑,也许叫它是扯出来的表情比较好,但他在意的不是这个,而是这张脸好像有点眼熟。

奈布举起手覆在自己的脑袋上,有些泄气地闷哼几声,随着路灯上跺脚的鸟儿们一起。他见过太多的人了,在待过的几个队伍里,在被雇过的雇主之间,在去过的一些城市中,一面之缘,点头之交,这都是他自己的人际关系。

令他苦恼的不是这个,而是身体里另外一位先生——萨贝达的关系们。虽然不是很清楚地知道,但还是有很多肮脏与血腥的片段与自己共享了,真是令人头疼,就像是把不合适的螺丝硬生生捅进螺丝帽里。

不过话说回来,自己也许没那么高尚,不然怎么会和这个生活不检点的伙计绑在一块儿了。奈布自嘲地想。

胡思乱想了好一阵子,那边的铃铛声拉回了即将飞走的思绪。那位女士走了出来,面色比刚刚明显好了很多,空着的手里多了一瓶药物。她注意到长椅前坐着的奈布在往这边看,于是几步走了过来。

“是来找杰克医生的吧,真不好意思,占用你的时间了。”

“没关系,女士优先。”奈布站起身,将手从温暖的口袋里抽出,去回应对方伸过来的手。听到这话的女人笑了起来,把药塞进大衣口袋里:“今天出了点小意外,你知道的,病总是猝不及防……”两人的视线交叠在一起,女人棕色的眸子里闪过一点晶亮,看着奈布的脸笑着停住了说话。

“你可真像我认识的一个人。我是玛尔塔,不介意的话交个朋友吧。”

这话简直像是一个想要搭讪的男人说出的谎话,可从这位女人的嘴里说出却没什么违和感,奈布甚至想立刻告诉她自己也是这么想的。玛尔塔从另一个口袋里拿出白色的名片塞给对方,一套动作下来没有半点迟疑,奈布感觉到这和她优雅的样子不太合拍。

后来这位叫玛尔塔的女士又急匆匆地离开了,奈布连自己的名字都没来得及介绍。他捏着小卡片晕晕乎乎地放到上衣口袋,刚刚发生的一切真是太奇怪了。

简直像在做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奈布这几天总是在叫我的名字。”

萨贝达同往常一样陷进沙发里,将两只脚翘在杰克面前的小茶几上。他双臂交叠,看起来心情很差,整个人都处在暴躁的边缘:“你跟我说那家伙仇恨我,想让我消失,你见过日日夜夜想着自己仇敌的疯子吗?”

医生叼着烟斗笑着摇摇头,翻了一页膝上摊着的资料。“这不正合你意,我记得有人前阵子跟我说想出来透透气。”杰克幽幽叹出一缕烟雾,萨贝达露出嫌弃的表情。一般人抽的都是尼古丁,再者就是薄荷,他还是第一次见到烟丝味儿是玫瑰的奇葩。

其实过去也不是没见过,白教堂后面那条街,有些女支女们喜欢这种玫瑰味道的烟卷,沾得自己和别人身上都是这种廉价甜臭的味道,弄得萨贝达总是要捏着鼻子干活,或者压根就不去招惹那种带有这个味道的女人,一定程度上成为了她们特殊的护身符。

杰克抽的这种的确是高档货,但萨贝达没什么兴趣去深究,他单纯不喜欢这个味道。每次杰克带着浑身的甜味儿靠近他的时候都会惹来一股无名火,但结局的收场却是一个有着更为浓郁的玫瑰味道的吻来安抚他情绪。

这个人太恶心了,想把他头打爆。

事实上,杰克的确就是为了让他吃瘪,他知道萨贝达这个怪脾气就该用这样的方法来治,让暴躁先生安静才是目的。不过他正在思考的是,奈布到底在想什么。

难道他不想让萨贝达从他身体里分离出去。杰克挑挑眉毛,看着奈布写在治疗笔记上的字低笑。

“恐怕又得麻烦你做件事情了。”杰克从资料里抬起头,看着面前百无聊赖的萨贝达耸耸肩。“用我一直想下手却没时间的人来交换……真可惜,本来是想留着自己来玩的。”

再没法合拍的两个人也会因同一嗜好击掌。萨贝达摘下帽子,这次是心甘情愿地靠近了杰克。



评论(1)
热度(37)

2018-12-23

37